PentestBox ‘toolsmanager’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解决办法

PentestBox ‘toolsmanager’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解决办法

Richar
2019-10-15 / 0 评论 / 1,897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今天windows10 电脑上安装好PentestBOX后,执行了大量的渗透测试工具命令却出现如下类似的情况:

'burpsuit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sqlmap'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msfconsole'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wpscan......

QQ截图20191016213614.png
由于PentestBOX渗透测试工具很多,我就不全部说出来了,总之,一句话:PentestBOX打开后,几乎不能执行任何命令,只有少数几个命令可以执行,例如:nmap是可以的。绝大多数命令都会提示‘xxx’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PentestBOX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解决办法

解决方案也非常的简单,基本上大家可以理解为是windows系统版本兼容的问题,有的是低版本,例如windows7或windows xp,我的却是windows10。我们只需要把cmd命令窗口旧版本控制台打开即可!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双击“PentestBox.exe”,弹出“cmd.exe"命令窗口。

2、鼠标移动到"cmd.exe" 窗口栏最上面空白处,再点击“右键”。

3、选择“Debug" ,再点击“Properties...”。
cmd Debug-Properties...

4、打勾“使用旧版控制台(需要重新启动)”,再点击“确定”按钮。
使用旧版控制台(需要重新启动)

5、只需要关闭后,重新再一次启动“PentestBox.exe”即可正常使用里面的各个渗透测试工具了!

1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