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头值多少钱,版本分析介绍?哪里鉴定真假?

孙小头值多少钱,版本分析介绍?哪里鉴定真假?

2016-05-31 / 0 评论 / 1,462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孙中山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银币质呈样试铸币,极为珍罕。在2015年春季拍卖会上以616万高价成交。

孙中山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历史由来:

孙中山头像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俗称“小孙头”或者“孙小头”)来历,至1911年底辛亥革命之后,1912年1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成立,由
于币制尚未建立,除四川改铸大汉银币,福建改铸中华元宝外,主要的造币厂,大都仍沿用前清钢模铸造银币,以供流通需要。图案采用大总统孙中山肖像,以后的
通用银币再改花纹式样。孙中山令财政部行文,同意鼓铸纪念币,并命令其余的通用银币新花纹,“中间应绘五谷模型,取丰岁足民之义,垂劝农务本之规”,训令
财政部速制新模,分令各省造币厂照式鼓铸。不久,财政部就颁下新模给江南(南京)、湖北、广东等造币厂依式铸造,这就是“中华民国孙中山像开国纪念币”的
由来。

近几年银元价格飙升除了收藏队伍扩大实力买家的介入也是关键原因。皇家国际市场部透露银元只要一上市就会被实力型买家一次性全部吃进温州、山西
等地大买家已经介入银元市场。虽然机构与大买家的介入会使银元板块震荡,但长期来看还是会稳定上升的。普遍收藏者要放远眼光择机进场,市场表现一直波澜不
惊的银元忽然扶摇直上以“孙中山像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上六花星版壹圆银币”为代表的老银元价格在5年间升了6倍。更有专家称拥有老银元的市民应该细心保存
积极收藏今年将是老银元升值的狂飙期。此币民国16年版装饰星花为六角星。该币正面图案边??缘左右的长枝花,与其它版币相比有较大的变异,
左右长枝花梢上不是三瓣而是竖起的一个扁“曰”,在其顶上伸出1竖(一瓣)左右各伸出一瓣形成了一个特异的花枝。该币十分稀少,集空心穗、异花、长六角
星、英文等于一体,是银币爱好者及收藏家不断寻求的一种珍品。

孙小头版本分析介绍

下五星:左右下方分别列五角星,故称五角星版。英文字母没有错版。袁世凯上任总统后,该币停铸,失眠流动不多,比较珍贵。

上五角星:背面上方各有一个五角星。辨别上下五角星是否普通版该刻,可以通过头发是否精刻,麦穗叶子长短不同来辨别。

普通版:六角星,分圆字出头,圆字不出头两个版本。

三花版:三花是指正面团边缘左右两边的长枝花梢。又分左右三花两个版本。

单日开,双日开:这个版本是比较少的一个版本。右边花枝长于左边。

日字花:左右花枝的三根竖枝和两根横条组成倒的“日"字。

点草版:分为两个版本,中央版与海南版。

中央版的相对来说就要少了,花顶”点草“,背圆出头,被英文R对应内齿相连。

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的版本,民间统计已知的版本多达165种,估计全国现存的版本总量不会超过200种。

文中所列的这些版本是否也让您明白了自己手中的银币是什么版本呢?

0

评论 (0)

取消